我院党校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晚上,为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各位学员的政治理论修养,我院党校在台阶教室举办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课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副教授主讲,学院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期预备党员暨2019年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会场3.jpg

丁艳红从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马克思主义对世界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五方面进行了讲解,举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让学员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丁艳红希望各位学员能做到两点要求,一是能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开拓视野,丰富知识面;二是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明确方向,去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丁艳红的讲座幽默风趣,案例生动贴切,不仅增加了学员们听课的热情,而且帮助了学员们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幕。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动摇,不断增强理论自信,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不断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