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学院于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办公室科级干部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

_MG_6708.JPG

会上,李春梅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要内容,并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应做到认真领会精神内涵,坚持学思践悟,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应紧扣工作大局,紧贴工作思路,紧靠基层群众,明确工作重点,加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制度自信,凝心聚力推进办学治院能力水平提升。

王国晖结合工作实际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核心是制度,体现了制度自信更加清醒,要深刻认识制度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应强化制度约束,用理论指导实践,要稳固根基,发挥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加强谋划,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住抓手,强化学生活动能反哺专业思想教育的力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榜样传帮带的作用,形成聚合效应,推动学生工作不断前行。

徐凌飞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园艺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学院科研工作应认真领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实现从产学研紧密结合到深度融合的转化。徐炎表示:学院应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根据不同工作阶段,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加强一流本科建设,提升基层教学组织的治理能力,促进教学成果培育,更好地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李建明、李明军均表示:教学科研工作应不断提升创新性,继续深化机制改革,加强学习以更好地应对新形势社会矛盾的变化。与会科级干部也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分享学习感悟。

黄德宝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的相关内容与会议精神,并就此次学习研讨进行总结,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学院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提升服务水平功能,为学院改革发展集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