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围绕“党性修养”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如何在新时代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办学使命初心。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工作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申让平同志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国晖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摘编,结合园艺学院实际回顾了学校从成立以来的三个发展阶段的历史和科教体制改革20年有关情况。

副院长徐炎、胡晓辉做重点发言。胡晓辉回顾了我校85年的风雨历程和我院郭须静、吴耕民等老一辈园艺学家为园艺学科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作为西农人,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既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和教育家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也要在新时代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担负起学校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徐炎谈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学生要端正价值观、知识丰富、能力全面。高校要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有效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向善的人性和高尚的人品,让他们用智慧和能力服务于国家和人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锋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是党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回顾了学校建立以来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就是依靠思想掌舵,补足精神之钙,扎根西部、拼搏向上,才取得今日的成绩。今后要继续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坚持产学研融合的办学特色,立足旱区农业的技术需求,在西部办好一流农业大学。这需要我们坚持人才强校、强院的决心不动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能忘记我们走过的路,依靠思想掌舵,补足精神之钙,扎根西部、拼搏向上,

申让平对班子成员学习准备充分,能够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给予肯定。他强调,应深刻理解主题教育开展意义,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都是以问题导向来确定的,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对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从对加强党性修养重要性的认识;对锤炼党性修养必然性的认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五个要”的精神,不断强化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党员干部先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做到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准则,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党性修养一刻都不能放松,而且我们每一名党员,包括每一位领导干部要锤炼党性修养,从自身做起。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正人必先正己,群众看领导,党员看干部,上级带好头,层层做表率,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通过学习丰富对马克思主义内涵的理解,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坚持群众路线,坚定群众立场,坚持朴实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党委书记黄德宝总结强调,学习是一个过程,目的是要增强我们的党性修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果不增强党性修养,不提高认识水平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工作,把党性修养的提升和我们工作的提高有机结合起来。学校合校20年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发表论文数量、科研经费额大幅度提高,全校师生获得感增强,我们要继续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院师生都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扬西农精神,以自己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